九妆

好梦长留

旧时如歌


八百年没更新了……我还没掉粉我真的好感动…是自设的bg!
我真的不知道该打什么tag了




#Tips:
-“我”是一个讲故事的人。
-是BG。秦疏x白乔
-题目和正文没有关系
-写的有点仓促,感觉有点没处理好
-字数压在3k以内写的,有点短
-给自己刀死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写的很垃圾了
-是原创
-如有雷同算我抄你
-想要文评
-谢谢喜欢。




旧时如歌

文/九妆



00.
我是林晏。
是Q市第二医院的实习护士。
我接下来…要给你讲一个故事。
明明担任了这个职业,应该已经看淡了生离死别。
可为什么我还是会哭。
还是会泣不成声的看着那个小姑娘离开,安静又柔软。
我要给你讲一个故事。
一个…关于一个像花儿一样柔软的小姑娘的故事。



01.
我来到第二医院时第一个任务是照顾一个小姑娘。
可我没想到我照顾了她三年,直到她生命的尽头。
我记的很清楚,我刚到第二医院的那天是个艳阳天。我刚刚放好东西,护士长就领着我到了一个病房,指着床上睡的安稳的小姑娘对我说:
林晏,以后她就由你来负责照顾。
我看了她一眼,小姑娘长的清秀可爱,脸色只有一点苍白,小小的脸府埋在被子里,眼睫随着呼吸一颤一颤。
通过交流我得知她叫白乔,得的是一种很难治愈的血液疾病,现在她的家人只想
让她尽努力再多活几年。
因为这是她自己说过的,自己要努力再多撑几年。她还想活下去。
这是最单纯的,来自生命深处最急切的愿望。
她想活下去。
那一瞬间,我喜欢上了这个小姑娘。
第二天她醒来时我去给她作了自我介绍。
“你好,我是林晏,接下来我将负责照顾你。”
白乔睁着大眼睛看着我,绽开个大大的笑容。
“我是白乔,你可以我我小乔儿,姐姐,我可以喊你阿晏吗?”
喜欢白乔笑容的我,自然而然的点了头、
从此以后白乔几乎天天黏着我,"阿晏阿晏”叫个不停,她的家人也来过几次,也有过个面容俊秀的年轻少年。
“小乔儿,那是谁?”我悄声问她。
她笑的很开心,回答我说:
“那是秦疏。我最喜欢的秦疏啦,”


02.
小乔儿用了整整一个下午来给我描述秦疏。
正如我看到的年轻少年一样,有些冰冷,不近人情。可白乔说他的冷漠只是外表,其实是个特别温柔的人呢。
“阿晏啊,我跟你讲,秦疏和我小时候就认识了,然后一起长大……”
在白乔的记忆里,似乎满满都是秦流,
五岁时白乔有一次在下楼时不心滚下楼梯,膝盖蹭破不说,还扭到了脚,秦疏那时八岁,背着小小的女孩子一步步把人送上了楼,又细心的骨拿来药水给她擦药包好,还揉了把女孩的头顶安扰受到惊吓的白乔。
十一岁时白乔坐着秦疏的自行车上学,突然眼前一黑晕了过去,多亏秦疏停车及时没有让白乔被自行车压到,后来去医院检查,终子发现了这种隐藏多年的疾病。
白乔那时不懂,家人也没有告诉她真相。
只是她有次撞见秦疏望着桌子上的诊断书一声不发,眼圈却是红的,白乔吓了一跳,以为秦疏怎么了,抢来诊断书才发现上面的名字是白乔。
白乔似懂非懂的接受了这个事实,然后抹去眼泪笑着对秦疏说:
阿疏你别哭,我不会有事的。
我要活下去。
我要和你一起长大呢。

我要…变得和你一样好啊。

秦疏轻轻搂住小姑娘,半响后她耳畔响起一声轻轻的“嗯”。
后来白乔和秦疏做了一个约定,秦疏一年只来看她两次。
这样秦疏可以忙自己的事,她也可以靠着这个约定坚持下去。
白乔虽然被秦疏保护的天真无瑕,笑容里还有些不谙世事的纯粹,可她也被秦疏培养的懂事、聪明、善解人意、
她知着秦疏也很忙,所以定下了只来两次的约定,还叫他不要担心。
这个约定一守,就是五年。
现在白乔十六岁了,生病不能上学,就看秦疏带来的书,男神的字干净整洁,与她娟秀的字也相得益彰。
只是白乔从未对秦疏提过,她深埋心底的少女心事。
“喜欢秦疏”就像一种力量,一直支撑着她坚持下去。


03.
过年了。
白乔穿着件有着白色毛绒的红色羽绒服,拉着我下楼去看雪。
爆竹声噼里啪啦的响着,白乔只待了一会儿就冻的鼻尖发红,我劝她进屋,她不听。
“阿晏,再等会儿,秦疏就快到了!”
一声轻轻的叹息响在耳畔,少年裹着的围巾似乎还带着体温,现在被他轻柔的围在了白乔的脖子上。
"我来了。现在可以回屋了吧。”
白乔欢呼一声,扑过去搂住秦疏,然后被带着回了房间。
秦疏放下她,清冷的眸子中有碎光闪过,似是笑意。
他又问了我几句关于病情的事,然后就不再言语。
安静,却又不显得尴尬。

过年后很快开春,白乔的情况一天天好起来,就连我在内很多医生都以为她几乎要
康复了。
我真的很开心。


可是接下来的情况简直令人难过。

白乔突然开始胃痛,疼到整个人都蜷缩起来,脸色惨白。明明也在认真吃药,却在胃痛时呕出一口黏稠的血。
病情加急,她连夜被送进手术宜。
但这一切除了我,没有人知道。

04.
白乔在医院的ICU待了三天,终于出来了。
她瘦了好多,只有眼睛还亮着光。
有一天她突然有了力气,要我陪她去后院的草地。我隐约意识到什么,亦步亦趋的跟着她。
白乔和我一起坐在草评上,靠着棵年纪很老的树。
白乔要说秦疏,声音轻轻的。
我咬住下唇安静的听。
“阿晏,我跟你说啊,秦疏他真的很棒,学习也好,还很温柔…
怎会有秦疏这么耀眼的人呢…
我小时候一见到他,就挪不开眼睛了。”
白乔说了好多好多,途中还会歇一会儿,喘几口气,继续说。
她的声音越来越小,直到再一次停下。
小姑娘突然俯身过来,亲亲我的侧脸,眼睛眯起来,笑得像我初次见她时的样子。
“阿晏…我困啦,睡一会儿…你不要喊我…”
“我最喜欢秦疏了……”
“想成为…和他一样优秀的人…”
“阿晏…午安。”


“……午安。”
白乔的声音渐渐小下去,我的眼泪终于落了下来,落到小姑娘胸前的衣服上。
我搂着白乔,哽咽的不行。
“好……你要成为和秦疏一样棒的人……”

“下辈子……记得要努力啊。”


-Fin.

评论(8)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