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妆

好梦长留

【叶喻故檐雪深/03:00】小王子

——阅读须知——

*小王子和狐狸的俗套故事

*要素来源于《小王子》

*设定西方架空,背景全靠我顺嘴胡编

*人物归原著,OOC归我,谢谢老师们带我玩

*前排艾特大队  @叶喻搞事生产大队 

*谢谢你看完它

*祝喻文州生日快乐,我永远爱你。

——

 

 

 

 

 

在很久很久之前,有一个国家。这个国家被国王治理的风调雨顺国泰民安,连恶龙都安安分分栖息在对面的山头上,各玩各的,不来扰人清静。

于是天上的神仙们决定给他一些奖励,于是神仙啊就给国王托梦,摇着法杖得意洋洋,说因为你对建设美好世界有很大的贡献,所以我们决定给你一些奖励!然后小神仙就问,问他你有什么愿望吗?神仙已经想好了,如果国王说想要更多的财富,更多的金银珠宝,那么他就是个贪婪的国王,就失去了这次许愿的机会;如果他说想要天下太平,那么他的愿望已经实现了,也不需要这次许愿的机会了!

……根本就没想给他许愿吧,神仙大人。

神仙没想到的是,国王一把抓住他法杖上的穗穗,非常诚恳地问他:“神仙啊神仙,你能给我个儿子吗?”

神仙:?

这我着实没想到。

神仙被问蒙了,干巴巴的反问他,你为什么要儿子啊?老国王捋着白花花的胡子一把鼻涕一把泪,眼泪汪汪的说神仙啊你有所不知我虽然治理国家风调雨顺可是我一直没有老婆啊她们都嫌我太正经严肃了不愿意和我在一起啊!我没有老婆没有孩子我老了谁来继承我的国家继续治理百姓啊!不能直接把国家拱手让给那些现在被我强压下去的叛党啊!

神仙愣住了,寻思那你直接跳过老婆的环节找儿子了呗?

国王的眼神更诚恳了,“如果神仙也能给我找到老婆的话那更好不过了!”

 

总之过了半年,城内奔走相告的喜讯变成了“国王终于找到老婆啦!”。王后是个温婉柔顺的姑娘,很漂亮,笑起来眼睛弯弯,和国王的感情很好。城内城外的人们都很高兴,无人不知国王的治理能力是一等一的好,自己的好君王终于喜提媳妇,民众们于情于理也该跟着高兴一下。

再说,国王发了好多喜糖呢。

又过了快一年,城内的喜讯又变了。这次是“恭贺小王子出世”。民众们又开始举国同庆起来,逢人贺喜,店铺九折——毕竟这次国王发了更多的糖给大家。

可能唯一忧愁的是隔壁的恶龙,本来听说国王有了小孩,跃跃欲试打算上演一出“带走了公主又消失不见”,好好的耍一下自己的威风。可没成想,是个男孩儿。

哎,失算。于是巨龙又跑回了自己的洞口,安安心心过日子去了。而城内的人们得知后发现自己因为小王子的降生,间接又躲过了一场灾难,于是更加欢呼起来。

国王万岁!小王子万岁!

国 顺 民 安。

 

过了几年之后,小王子长大了,他有着白雪一般的肌肤,乌黑如绸缎的头发,也很爱吃苹……对不起串台了。小王子名叫喻文州,也有着白皙的皮肤,乌黑的头发,深受大家的喜爱。他在众人的关怀下长大,一路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同时也以聪慧的学习能力名扬整个国家。于是现在城内传言的版本是,喻小王子聪明伶俐,饱读诗书,从小就心怀天下百姓,亲和温柔,人如其名。

文起四海,以御九州。

喻文州笑着表示这些大半都是民众们胡编的,自己没有那么厉害。他笑眯眯地陪着老国王完成每周一次的例行巡查,这个国家一如往昔,叛党被国王用这样那样的手段依旧压制着,风平浪静,国泰民安。结束了巡查之后喻文州告辞了父亲,他跑回自己的房间,翻开一本一看就是翻阅过很多遍的书籍。

这是他最喜欢的一本书,从小到大看了无数遍,也无数次向往书中写到的梦幻奇遇。这本书叫《小王子》。

他想,自己也会有那样一朵玫瑰吗?尽管是在玻璃罩里、尽管他的花儿脆弱又美丽、尽管她的土壤贫瘠。自己也会拥有那么多的好朋友吗?可以一起谈笑风生的,像普通家人的孩子那样,在一起玩闹嬉笑的。

生来就被戴上皇冠的王子,尽管他在物质上非常富有,尽管他的精神世界被知识所充裕,但是他依旧很孤独。十几岁的小王子,和其他家的孩子一样,幻想着、梦想着能遇到些什么。

 

在春季的某一天,喻文州抱着自己的宝贝书籍,走出了城堡,到了郊外去。一路上风景很好,阳光和煦,春樱烂漫。他看春天的花儿、看生长着的嫩芽、看随风飘扬的柳条,又或者是蹲下来看蚂蚁搬家,这些事物对他来说都是书上的铅字,虽然早已牢记于心,还是难免感到新奇。

后来喻文州走得累了,在一棵大树旁坐下休息。春天的风实在太温软,没过一会儿,他就抱着自己的宝贝书籍,沉沉进入了梦乡。

他再醒来的时候已是下午,树叶间的阴影浅浅将他罩在其中,阳光透过树叶亮晶晶的照下来。喻文州睡得发蒙,正处于半梦半醒的迷迷糊糊中,只是下意识抱紧了怀里的书。

他的指尖扫到一撮毛茸茸,似乎有什么小动物在他的身边。喻文州一个激灵坐起身来,意料之外的看见自己身边的一团火红,小动物一动不动,身体发出均匀的起伏,发出惬意的呼噜呼噜。

喻文州从上至下扫视过去,他看见毛茸茸的耳朵尖,蓬松柔软的大尾巴,以及打在自己书本上的爪子。

这是一只狐狸。

喻文州凭理智判断出来它的物种,而下一秒身体已经诚实的伸手过去,小心翼翼捋了一把耳朵尖。毛茸茸的手感,细腻的毛发……是货真价实的柔软动物。喻文州下意识屏住呼吸,生怕把沉睡的狐狸吵醒吓跑,只敢一点一点,一下一下,小心翼翼的摸着耳朵和尾巴。

 

叶修是从一阵揉搓中醒来的,不知道是谁在撸他的尾巴,虽然手法笨拙,但是意外的舒服。让我看看是谁在……我靠,人类!他刚刚睁开眼睛,便瞧见了在自己身上摸来摸去的手。狐狸吓得炸毛,一下蹦起来后退两步,警惕的看着面前的人类。

“你在干嘛啊,小鬼!”

喻文州愣了愣,先是下意识道歉了一句对不起,后又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你会说话……?”

叶修理所当然的点了点头,自以为气势很足。尽管他的点头在喻文州眼里看来就是小动物的摇头晃脑。“那、对不起……狐狸先生?”

叶修扬起头打量了一下眼前的人类,喻文州的样子和传闻渐渐重合,“啊,我认得你,你是这个国家的王子。”

“……看在你揉得我很舒服的份上,哥姑且原谅你。你为什么来这里?”

喻文州如实坦白,自己只是出城来玩,阳光太好了就不由自主的睡着了。“那么狐狸先生,你为什么会说话?”

“因为哥不是普通的狐狸,一言以蔽之,可以叫我狐神大人。”

还没到那个程度但是对着人类顺嘴胡编的狐神大人如是说。

喻文州感到不可思议,半信半疑的,不过还是乖乖喊了狐神大人。叶修一脸“我很受用”的表情,殊不知自己的样子在人类眼里还是一副小动物求摸摸的表情。

可是现在不一样了。喻文州心痒,但是不敢对狐神大人造次。

……万一他咬人呢。

 

一人一狐对视良久,直到喻文州终于忍不住再次开口。“那,狐神大人……你为什么会睡在我旁边?”

叶修脑子里一瞬间闪过他溜达到这个地方时,看到熟睡的小王子,对着这幅安逸美好的风景愣了一瞬的画面。绝对不能承认是因为画面太美好了让人……让狐忍不住凑过去这种事,他冷静思考着。随即叶修的目光瞥见喻文州怀里抱着的书封面上画着的赤色狐狸和金色星星,当机立断做出了回答。

“你看你抱着的书上画的不就是本狐吗,还不允许我来躺躺?”

这次轮到喻文州抱着书发愣,他下意识低头看了看怀里抱着的纸页,下一秒也跟着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他解释道其实画的不是狐神大人,只是一只普通的狐狸。

而后喻文州细细的给叶修讲了小王子的故事,从漂亮娇弱的玫瑰花,到麦田里那只灵巧的狐狸。“……然后狐狸跟他讲,驯养总要冒着掉眼泪的风险呀。”

叶修保持着狐狸的样子唔了一声,趴在他身边安静地听。听故事的时候叶修脑海里闪过许多想说的话,他想说小王子太傻,为了一朵花跑遍各个星球,他还想说狐狸也不怎么聪明,怎么能随随便便就让人驯养了呢,那么野性的种族,简直是丢狐丢到家了。

可是当他听到故事的结局,他一偏头看到喻文州怅然若失的表情,所有的话,好像都在那一瞬间咽了回去,甚至没有如鲠在喉的僵硬感,似乎那些念头在他对上那双属于今天刚刚见面的小王子的湛蓝深邃的眼睛时,便无比顺滑的被吞回了肚子里,他什么都说不出来。

最后他只是慢吞吞的哼了一声,说本神是要变成人的,才不会这么简单的被驯化掉。

喻文州笑眯眯,他又恢复成传言里那种运筹帷幄的样子,没有刚睡醒时的茫然,也没有讲到故事结尾的那种无措和怅然。他又变成小王子的模样,彬彬有礼,聪慧温和。

可不知道为什么,叶修总觉得这只是一种外壳,是他保护自己的包装,可是又无从下口,乏善可陈。最后狐神大人只是拿尾巴扫了扫小王子的小腿,示意他太阳快落山了,他可以回家了。

他明明看到不久前有人拿着兵器从这条路上晃过,是就连在这里生活了很久的叶修也少见的新面孔,安全起见,还是送他回去的好。尽管老国王把这个国家治理的国泰民安……可总有些见不得光的东西生长在黑暗里,哪怕藏在污垢墙角,那也是威胁。不过这些,暂时还轮不到小王子来操心,他只要安安全全的回到城堡就好。

喻文州抱着书说好。回去路上狐狸亦步亦趋的跟着他,他也不说自己对他的担心,只是美其名曰天黑了怕小王子自己回去找不到路。喻文州不说话,只笑眯眯点头。

这大概就是朋友的感觉吧?孤独的小王子这样想,虽然和故事中讲的一起上房揭瓦的情节不太一样,但是这样,也不错?

 

回家之后的日子,喻文州也经常再去那一棵大树下,可是再也没有见到过狐神大人的影子。小王子也渐渐长大,要学习的东西也越来越多。可能狐神大人真的去专心修炼成人了吧?他这样想。

尽管喻文州的想法只是想要再见一面,可是现实确实恰恰相反。即使是一直想要见面的喻文州,也不得不承认,再一次见到叶修的场景,实在没有那么美妙。

 

在喻文州十八岁成人礼前夕,老国王生了一场大病。

俗话说得好,趁你病要你命,尽管老国王把国家治理的风调雨顺,可总有人不管民众也不在乎什么民心,只是觊觎他头顶的皇冠和权力。这不,趁着老国王生病卧床的时候,叛党不知道使了什么手段,把老国王的汤药调换成了毒。

一下子黑暗中滋生的污垢再也按捺不住,没了阳光的威慑,变得肆无忌惮起来。老国王突然殒命,叛党揭竿而起,大肆传播谣言,在城里横行霸道,准备开始烧杀抢掠。王座无人,城池里人心惶惶,国家兵荒马乱,民众们惴惴不安。老国王的部下急的头发都掉了好多,情急之下把小王子举力推上了王座。

小王子殿下,你是这个国家唯一的希望了啊!叛党已经打到城门外了,我们几个带人先前去阻拦,你一定要想想办法啊!老国王留下的东西,不能就这么毁于一旦啊!

喻文州半晌没说话,只是垂着眼睛轻轻的嗯了一声。他说叔叔们你们辛苦了,要注意安全。其他的我来想办法。旧部们欢天喜地地走了,嘴里激动地说小王子一定有办法,你看他那么沉着,一定没问题的!

旧部走了之后喻文州没有动,端坐在皇位上。他冷静的计算,还有多少时间,要怎么才能抵挡住外面的叛党,怎样能保护城内的居民不受伤害。年轻的王子……啊不,年轻的国王无声地握紧了手里的佩剑——这是老国王之前为他特意打造的,剑鞘上雕刻了一只狐狸,因为喻文州向来不喜欢这些伤人的东西,老国王怕他不喜欢自己的佩剑,于是特意为他雕刻了他最喜欢的那本书上的图案。喻文州还记得父亲曾对自己说过的话。

老国王说,文州啊,我知道你不喜欢动用武器,可是你也要知道,剑有时候不是用来杀人的,而是保护自己的武器。

“我的孩子啊,别看城里现在其乐融融的……我老了以后,肯定会有人想要接替我的位置,那些残党只是短暂的被击退了而已,我不能一直像神仙一样,保护我们的国家。到时候,你得注意自己的安全呐。你才是注定成为国王、给百姓带来安乐的人,要握紧手里护身的东西啊。”

喻文州突然起身,沉默着快步走回了自己的屋子里,如果计算没有差错,他还可以有五分钟放纵自己的时间。他紧紧的握着自己的佩剑,无声的大口呼吸,喉咙像是被谁攥住一般发不出声音,肩膀上像是压了千斤重的筹码,视线一片昏暗,他看不清眼前的房间,想不起来他需要思考的东西。脑海中全是老国王之前慈祥的样子,那个人依旧温和的对他笑着,包容且宠爱。而他是这个国家现下唯一名正言顺的王,他不能倒下,不能软弱,不能再做之前那样无忧无虑的王子,再也不是可以随便出去玩的小孩……他再也不能也没有时间去感知悲伤。

喻文州沉默良久,甚至他还不忘时刻紧盯着时间,还有一分钟,自己就必须从这种刚刚丧父的不知所措和悲伤中抽身出来,他要握紧手里的剑,继续去捍卫这片土地,继续给人们一个幸福的家。

 

时间到了。

喻文州理了理衣服,拿起那本《小王子》,将它轻柔又郑重的放到了抽屉里。

他知道,自己再也没有机会翻开它了。

而正当他打算抽身离开时,他又瞥见一抹火红的颜色。那个得意洋洋的声音又响起,似乎又回到了几年前的那个春天。

叶修说,“你好啊,小国王。”

 

“狐神大人……?”

喻文州不可置信的向那边望去,看见火红的狐狸耳朵和优哉游哉的笑容。叶修叼着草叶抱起双臂,正倚在窗边看着他。

“你怎么……你快离开这里吧,现在很危险,叛党已经……”

“我知道。”叶修说,“叫我叶修就可以了。顺便我是来跟你说,因为老国王治理国家的能力非凡,功绩攒了一堆又一堆,天上的神仙也看不下去就这么让一座这么好的城池覆灭。”

“所以,”他顿了顿,语气又如当时模样。

“所以派我来帮助你们,打败叛党。”

喻文州愣在原地,脑海里一时间闪过“他真的修炼成人型了”这种奇怪的想法,下一秒被叶修话里所包含的信息量击倒,雕像一样站在原地,带着不可置信。

“等什么呢,叛党不打了?”叶修见他发愣,凑上来揉他头发,变成人形之后的他比喻文州还高一点,仗着优势狠劲儿揉着喻文州的头发,大有报当年被喻文州rua肚皮之仇的意思。

喻文州这才回神,一边顺着城堡的长廊往下赶一边应了他一声喔,还是一副“信息量过大自己已经做好孤军奋战的准备了怎么突然来了援军”的样子。

然后喻文州听见叶修的轻笑响在耳畔,他问你还记得之前你念的那个故事吗,小王子、玫瑰和狐狸的那个。喻文州不明就里,只得下意识点头。

“那就对了,”叶修的声音还是没有丝毫担心,依旧是得意洋洋的模样。

“我是来被你驯化的。”

 

 

 

 

 

 

 

 

 

 

若干年后

 

又是一年春。这座城早已尘埃落定,百姓还是其乐融融,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大家都过得很幸福,这里又有了新的王,新的万家灯火,唯一只有国王心系百姓的初心未改,在一年又一年的岁月里,传唱出新的诗篇。

 

“小孩小孩 你不要闹,玫瑰花开 要唱歌谣。

想找朋友 快去树下,春樱恰时 见奇迹呀。

坏蛋来了 不要害怕,狐狸仙人 保你归家。”


评论(9)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