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妆

好梦长留

【全职高手】拾捌.【喻文州十八岁生日快乐】

【拾捌】

我喻十八岁生日快乐!!

si喻黄!文州中心。
我的全职初心啊呜呜呜。
没到日期但是写完啦就发了w

ooc慎。九妆执笔。
均为原创,如有雷同算我抄你。

想要文评!!!(土下座
喜欢的话留个评论红心蓝手好不好qwq

查了下百度…文州十八岁的时候刚刚加入联盟?【。
那喻文州的十八岁,没有郑轩,没有景熙,没有瀚文,他只有黄少天。
.
【拾捌】

给我喻的生贺。
祝贺他十八岁啦。
——我的喻文州,我亲爱的喻文州,生日快乐。

1.
喻妈妈被闹钟吵醒,抬头恍然间看到床头的日历。
二月十日。
喻妈妈突然间的欢喜起来,摇醒身边仍睡着的伴侣。
“诶,他爸,醒醒,别睡了。今天说好要去那边的呢。”
枕边人揉着朦胧的睡眼坐起来,一边忙不迭地点头。
“啊对,对,今天是个重要的日子!”
于是两个人一同起床,阳光透过窗户洒在白色的被单上,渲染的一派祥和。喻妈妈拎着个篮子先出了门,喻爸爸在家里收拾厨房,刀落到砧板上的声音格外清晰。
过了几个小时,喻妈妈拎着满满的袋子回到家,一同进了厨房忙活着,寻常人家的烟火气嘈杂,却又透着真切的暖意。
喻妈妈想,不,不是普通的寻常人家啊。她有一个那么特殊,却又那么好的儿子。温润的性格随了他爸,继承了睿智与冷静,看上去温温和和的一个人,却有着无比的坚韧和执着,从小就懂事的不用她操心,哪怕他坚持的事情他们不理解,却也会去支持、去帮助。作为母亲她也常常想,自己还有多少年时光好活,还能保护他的孩子多少年?喻妈妈想起文州刚刚出生的时候,只有那么一小点,可以搂在怀里保护着,她就是他的天,为他遮风挡雨。
而如今……而如今,她的文州十八岁了,已经长出足够丰满的羽翼,可以保护自己了。
喻妈妈停下手中的活计转身去打开灶火,不经意间眼眶湿润,唇角却勾起笑意。
是岁月的温润,是吾家有儿初长成的自豪,是她的孩子足够优秀,足以让他们俩骄傲。

夫妻俩将仔细做好的饭菜装好保温盒,拎着大包小包向目的地走去。


2.
黄少天醒来,望向隔壁的床铺,喻文州已经不在榻上了。于是他也爬起来,套上蓝雨的队服,晃晃悠悠到卫生间去刷牙。瞥见桌子上的日历,二月十日,日历上的十被黄少天用笔画了个圈。
黄少天惊觉,又像想到了什么的样子咧嘴笑起来,继续美滋滋地刷牙。

“文州早啊!你今天怎么起这么早今天也不是蓝雨比赛的日子啊?”
训练室里禁止喧哗,于是黄少天拍着喻文州的肩小声嘀咕着,经理在几台电脑后咳嗽了一声,黄少天摸着鼻尖坐下来。
喻文州用笔端戳了戳他肩膀,黄少天转头,瞧见喻文州的侧脸,喻文州指着笔记上的一点让他看。
“少天你看……这段如果是……”
喻文州说了什么黄少天没太注意,喻文州指着笔记认真讲解的样子实在太过美好,黄少天离喻文州的侧脸不到一指的距离,彼此的呼吸都相互交错。
“…少天?”
喻文州微微偏了偏头,清澈眸子中染了些许疑惑,“你在听吗?”
黄少天心虚的挠挠头,“我我我我当然有在听!”
喻文州弯了弯唇角,不料过一会儿却被人戳了戳脸颊。
“队长,”黄少天压低嗓子,稍微有些做贼似的心虚。
“我有点胃疼,请求早退。”
“怎么了…?”喻文州皱皱眉,“刚才不还好好的吗?”
“啊大概是有点着凉了吧我回宿舍待会儿就好…”黄少天一只手按着胃部,表情有些欲盖弥彰的难受,喻文州伸手摸了摸人额头,另一只手放在自己额上对比了一下。
“还好不太热……那你回去休息会吧,训练结束我过去。”
“好的好的谢谢队长!”
黄少天弯着眉眼一弯腰离开了训练室,一路小跑跑到收发室门口左顾右盼,远远看见那两个身影顿时眉开眼笑,跑过去接过喻妈妈手里的大包小包。
“诶阿姨叔叔好!这么远来辛苦了!”
“诶少天啊,怎么见你一个人出来,文州呢?”
黄少天咧嘴笑起来,两个虎牙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手指在嘴边晃了一下。
“嘘,先别告诉他。”
喻妈妈了然,拉着喻爸爸随着黄少天进了宿舍楼。


3.
喻文州醒来,瞧见床头柜上蓝色的日历,目光停留在被同宿舍的人画了一个小小的圈的“10”上,突然间有些时光易逝的感慨。
二月十日了。
这是他在这个世界上,待的第十八个年头了。
他十八岁了,是个成年人了。
即使现在是他刚刚出道的第四赛季,即使因为自己的手速缺陷被各方质疑,但是他今天十八岁了,今天没有一切理由可以让他不开心。
于是喻文州突然就开心起来,弯着唇角心情愉快的起了床。
黄少天还在睡,喻文州尽量放轻脚步去洗漱,穿好衣服出了门。到了训练室,经理背着双手慢悠悠走过来,站在喻文州身后看他练习,“文州今天的状态很好啊。”
“谢谢经理。”
喻文州回过头笑了笑,一双眼睛里跳动着愉快的光。

“…队长我胃疼,请求早退。”
喻文州被人戳了戳脸颊后侧过头来看到黄少天可怜兮兮的样子,出于对搭档的默契他一眼就看出黄少天只是想要偷偷溜出去,但由于经理还在不远处,于是喻文州假模假样的陪着舍友演了一场戏,黄少天一弯腰离开了训练室,开门时还不忘给喻文州做了个鬼脸。
喻文州轻笑一声,继续做着手上的训练。对于黄少天想要去做什么他一点也不担心,作为“全蓝雨最好的舍友”(黄少天语),今天是什么日子黄少天会不知道吗?
不会的。
于是喻文州的心情由于看破了黄少天的小诡计变得更加愉快,这种心情一直保持到训练结束。
可是喻文州没想到,黄少天给他准备了这么大的惊喜。
喻文州来到宿舍门口,悄悄旋开房门,里面黄少天清亮的少年嗓音顿时飞出。
“诶阿姨你等着啊文州回来肯定高兴坏了!!我去看看他回来了没!”
说着黄少天就起身向门口走来,喻文州迅速闪身躲到拐角处装作自己刚刚上楼,脑子里却循环着黄少天刚刚的话。
……阿姨?少天不会…
“诶文州你回来啦!”
黄少天开了门,侧过身子让喻文州进来,在他身后关上房门,跑过来拉起喻文州进了屋子。
刚刚进门喻文州就闻到熟悉的味道,那来自自己熟悉了近十八年的味道,而沙发上的夫妻俩看到他便也欣喜地站起来,黄少天却在此刻蒙住了喻文州的眼睛。
“文州,”黄少天清了清嗓子,“今天是个重要的日子。”
“嗯。”喻文州笑着回答。
“今天呢,你的好搭档,全蓝雨最好的喻文州的舍友,宣布,文州你今天十八岁啦。”
“生日快乐!”
语罢黄少天松开了蒙着喻文州眼睛的手,喻文州刚睁眼,就已经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拥抱,来自母亲的温度暖暖的,灼的他眼眶温润,于是他也回抱过去,喻爸爸在一旁微笑着看着他俩。
“文州啊,我的文州,”喻妈妈有些轻微的哽咽,声音却是愉快的,“祝我的文州生日快乐,他今天十八岁了,长大啦。”
“嗯,谢谢爸妈,这么远赶来,辛苦了。”
喻文州笑起来,眼睛里映着他身边这些人的影子,映着这么久以来父母的支持,映着黄少天一如既往的陪伴。
“…谢谢。”

谢谢你们。

-end.

喻文州,我亲爱的喻文州。
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