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妆

好梦长留

【恋与制作人】一直到老 说到做到

是别人的生贺,发一下。
请用评论砸死我!!!!谢谢!!!!



[ 一直到老 说到做到 ]

银河生贺 -《真好》 西瓜JUN曲梗。
乙女向 李泽言x银河. 大概是职场pa?双向暗恋。
|九妆执笔|如有雷同算我抄你|文渣 ooc轻喷|
-
“你是我整个青春,真好。

我是你整个青春,真好。

有彼此青春,真好。”





一路烟霞,莺飞草长。

银河收拾好文件,葱白的手指依次抚过架子上的书脊,一本本默声数着。
十三,十四,十五……
“都收拾好了吗?动作快点。”
突然门口传来一声询问,办公室里的人都纷纷抬起头应和着。
“啊李总……”
“李总放心,马上就弄好了……”
“李总好!就要结束了!”
听到这声音时银河猛的一颤,随后又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继续数着文件,趁着大家都在回答李泽言的时候暗暗低下了头,定了定神尽力继续心无旁骛的完成工作。侧了侧身任长发垂下遮住自己微微泛红的脸颊,空闲的另一只手暗暗揪住衣襟,努力平复自己砰砰作响的心跳,猝不及防要面对暗恋七年的暗恋对象简直令人手足无措,那是她的青春啊。
天啊…他平时不是不来这个办公室的吗……

“喂,那边的。文件都数好了吗,别磨磨蹭蹭的!”
突如其来的声音向这边传来,银河身体一僵,抬起头的那一秒好像过去了一个世纪。李泽言手臂搭在办公桌的隔断上,眼底锐利如刀下清光,银河垂在身旁的手指紧张着捻起衣角,声音低如蚊呐。
“都、都收拾好了……”
李泽言仔细瞅了瞅银河,少女黑色的长发垂下遮住了半边脸颊,神色掩在刘海下看不真切,总裁皱了皱眉,“抬起头。”他这么说着,一边随手拿过一本文件递给银河,眼神里有着些许暖意。
“一会儿送到我办公室,嗯?”
银河接过文件夹搂在怀里,无声的点了点头,眼前的人总算转身离去,银河抱着文件站在原地,看着人身影转身消失在拐角,才长长松了口气。
试着抬起指尖触碰脸颊,果不其然一片滚烫。银河轻轻叹了口气,再次抱起一摞文件向办公室走去。
太没出息了啊……都七年了。

李泽言是银河高中时期的同学,由于当时李泽言在银河被同学刁难时出手帮助了下,银河便从此开始了她长达七年的暗恋旅程。
银河努力与李泽言一直在同一所学校,高考的志愿她是最后一个交的,到处打听才知道李泽言报考的大学——理所当然的,银河填了一摸一样的志愿。
大学的四年银河亦没有动手追求过李泽言,很庆幸的是李泽言也一直没有女朋友,每一个与她告白的女孩子都出于不同原因被毫无情面的拒绝了。而银河只是默默观察着他,李泽言也不知道有这样一个女孩子,最多只是听说过名字而对不上人。
而大学毕业时银河决定放下李泽言,去了其他城市读研,而等她再次回到这所城市时,选择的公司在面试时的主考官——
竟然是李泽言。
许久不见的少年已经成长成成熟的男性,眼底有着锐利的清光,说话一如往常的毒舌,而那张银河悄悄看了整个青春时期的容颜依旧帅气。
银河努力掩盖住自己的震惊,如她所料李泽言并不认识她,也没有认出她就是之前好心帮助过的女孩子,低着头翻阅她的简历,不时提出几个问题。
于是银河就在李泽言的公司当起了小职员,猫在办公室认真工作,只是沉寂已久的暗恋之心又悄悄跳动起来。

“咚咚。”
银河轻轻叩了叩李泽言的办公室门,听到回答后推门进来,将文件放到李泽言的办公桌上。他正在翻看着一份文件,头也不抬。
“李总,文件给您放桌子上了。”
“好。”
语罢银河就想转身离开,不料却被李泽言喊住。
“等等。”
“……嗯?李总还有什么安排吗?”
银河保持着开门的动作定格在原地,脸微微侧向里面。
“帮我泡杯咖啡。”
对于这种莫名其妙的指示银河不是很能理解,“李总这种事情不应该叫秘书来做吗……?”
李泽言放下了文件,抬起头看向她,唇角的弧度若有若无。
“没错。”
“但是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的新秘书了。”

“????”
银河只觉得震惊,怔在原地不知道该怎么办。脚步声越来越近她也没有察觉,只是站在原地盯着鞋尖发愣。
一只有力的手臂越过她将门重新关好,顺着这个动作将银河卡在了门与李泽言之间。
李泽言的脸距离她近在咫尺,呼吸声都清晰听闻,男人微微弯下腰,另一只手抬了抬她的下巴。银河整个人都傻掉了,完全没有任何反抗的意思。
“李总你、你这是要干什么……”
脸颊的温度烫的像是要烧起来,银河语无伦次地站在原地,场景的冲击力太大,直接将她脑内洗的一片空白,连最简单的思考都无法进行。
李泽言慢条斯理的说着,眼神是与平时的冰冷截然不同的暖。
“我说,我有个恋爱想和你谈谈,不如就从秘书开始吧。”
听到这句话银河才有了些许反应,眼神一下子变得慌张却又不敢置信。
什么,他说出这种话,是自己的心思被察觉到了吗……那他应该讨厌我才对啊……不对啊怎么会这样,他怎么知道的,难道我的日记本被看到了吗也不可能啊我一直都好好锁在柜子里的……
少女神色的变化被完完全全收入眼底,李泽言轻笑起来,一个吻轻轻落在额间。
“需要我来解释下吗?这个吻够不够?”
“银河同学,许久不见了。”

这是李泽言第多少次遇见银河,已经忘记了,也不知是巧合还是有意,反正经过种种原因,李泽言开始慢慢对这个女孩子产生兴趣。
明明看上去很普通却有着与其他人不同的坚韧与柔软,温柔如水的样子简直令人心醉,与当时被自己保护下来的柔弱完全不同。
她开始慢慢变得闪耀,站到了李泽言能够看到的高度,李泽言开始了解她。
大学四年他不是不知道银河一直在关注他,反之他也一直默默的在关注银河,只不过手段更高明些,没有被她发现。而那些向他表白的女孩子都被拒绝,只不过因为他们都不是银河。
银河去其他城市读书时他没有发表任何言论,只是仍然一直看着这个女孩子把自己打磨的越来越棒。
等到银河再次出现在他的公司时不知道他有多欣喜,却故作冷淡的样子不去熟络。公司里也渐渐开始有人谈论这个新来的女孩子,某天他也听到有人在聊天说想要追求银河。
李泽言忍不住了,总裁向来没有什么耐心,陪银河耗着性子装作不知道已经是他唯一的网开一面。
他不会允许自己喜欢的女孩子被他人夺走。

“我有个恋爱想和你谈一谈,你看如何。”


“你都霸占我整个青春了,还不答应我吗。”


-Fin.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喜欢的话 点个红心蓝手留个评论呀?qwq

评论

热度(28)